2023 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

2023 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

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

         6月25日,由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办、香港工程师学会合办、香港电脑学会为合作伙伴,并由香港电台电视部担任协作顾问的「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2023」圆满落下帷幕。

 

        是次比赛汇集来自本港8间大专院校工程学及资讯科技精英,组成14队参赛队伍,竞逐冠军殊荣。胜出队伍可于今年8月代表香港出战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2023 亚太广播联盟机械人大赛」,同时获得与其它亚太地区青年交流研发机械人及学习各地独有文化的宝贵经验。

 

        14队参赛队伍分别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他们需要凭借自身的工程及资讯科技知识,按本年度比赛主题「花落谁家」(Casting Flowers Over Angkor Wat),研发设计创新精密的机械人进行比赛。

 

        当日赛事全程紧张激烈,经多轮攻守对垒后,最终由香港中文大学的「环扫千军」队逐获冠军殊荣,同时获颁「中银香港青年科技创新奖」。详情可 按此 浏览大赛官方网站。

 

香港中文大学队环扫千军与中银香港代表合照

 

 

以下为当日比赛精彩情况:

 

 

 

全体参与人员合照

 

 

 

如有查询,请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